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送殯隊伍

一位義大利婦人走出一家便利商店,看到一隊很奇怪的送殯隊伍緩慢前往附近的墓地,一部黑色靈車後面約50呎有第二部黑色靈車,接著後面是單獨一位婦人牽著一隻狗,在她後面稍微隔了一小段距離有大約200位婦人排成一直線往前走。
一位剛走出便利商店的婦人基於好奇心,走向牽狗的婦人恭敬地說:「我對您失去親人感到難過,不好意思這時打擾您,但我從未看過這樣的喪禮,請問是誰的喪禮?」
「我先生的喪禮」
「他怎麼了?」
「他大聲罵我所以我的狗攻擊並且殺了他」
她又問:「誰在第二部靈車呢?」
「我的婆婆,她想幫助我先生,狗又攻擊她」
這2位義大利婦人經過一短暫姐妹之誼及寂靜之後。
「我可以借用妳的狗嗎?」
送葬的婦人回答:「可以!但請跟著她們排隊 」

(李鐵英提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