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

成都金秋

敬愛的空幼校友:
我們一行四人於四月七日至十二日赴成都、重慶,目的是來和兩地學長協調今年今秋辦會事宜,也來瞭解辦會場地的適宜性、安全性,經過數日與這邊的旅行社負責人和飯店的經理人陪同下,將房間、會場、餐廳、飲食、服務、安全等各種項目做考察與評估,我們一致覺得這裡非常適合辦會。
溫德姆大酒店全名為[成都天之府溫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],是知名五星級國際豪廷酒店集團之一,各項設施和服務管理都是有一定的水準。
這次是空幼在台復校的大鵬七期學長發起,呼籲來朝聖當初空幼的發源地--蒲陽場,為此我們也親赴蒲陽場原校址看看,對於蒲陽的印象是由蒲陽學長的文章中瞭解一二,當經過蒲陽鎮,看見了蒲陽河、兩旁的磚牆房、小商店,街口熙熙攘攘的人群,帶領我們前來的雷阿姨(四期謝鈞貴夫人)告知:「那街口就是曾有一張校史照片上有人推雞公車正經過的地方」,車過興隆橋後,我知道這是通往蒲陽場必經之路,終於到了!
巡走了一趟現已停用的空、陸療養院後(空、陸療院就是原空幼全佔地校址)這裏雖然僅有校門邊兩棵大樹依然旺盛、烏龜包經修繕妥仍在、大明寺山門的土壁依稀看出一些樣子,其餘景物不再,我們大鵬老弟踏上這空幼的發源地,看著這前方的蒲陽河、後面遠方的二娥眉溝子山,心靈感受震撼不已!
巧的是,目前這軍事用地是由一位1948年出生的袁先生看守,我們很訝異的是他居然在警衛室裏,憑著他幼時在裏面玩耍的記憶,正繪製著彩色的空軍幼年學校平面圖,我等咸認這是天意,也將此圖攜回,亦答應寄贈空幼校史回敬,此事讓我們備感溫馨!
之後我們又特意去看看當年蒲陽學長所捐贈的”幼鷹小學”這曾是希望工程、立意甚佳所辦的小學,是在距蒲陽場三、四公里遠的山上小村落興建的,2002年開辦招生,至2008年因地震震裂和生源不足而停辦了;她的命運和蒲陽空幼一樣,都是六年六期,當年創校由一期汪國樑學長所書立的碑仍矗立原地,讓人不勝唏噓阿!
我們一致調侃我們的領隊段世舜學長,他是台灣復校的第一期,應由他在此復校,任校長、老師、職員和工友全職務,希望所有看到此文的校友們一起來鼓勵他復校興學。
今年十月份的成都金秋朝聖之旅是個象徵意義,但兩岸空幼校友情誼的聯繫相聚是真實的,八期趙名學長曾經寫過一篇空幼校[小軍校、大聚會]的文章,讓很多大軍校羨慕我們有這麼好的"蒲陽情、大鵬義"的兩岸校友情義;最近在報導上看見中國在今年將陸續成立數個青少年航空學校,以早選、早育來培育愛國、優秀的空軍飛行員及領導幹部,這無疑就是我們曾有過親身經歷的[空軍幼年學校],只是換個名稱罷了。
我空幼一期周智弘蒲陽學長,曾任飛行教官、某部副參謀長、北京航聯會副會長,以自己當年幼年即進入空幼的親身經歷,多次撰寫提報,說明早選、早育對空軍飛行員養成的重要性;又幼校創校教育長汪強將軍二女婿張汝煐老師亦是此方面專家,他畢業於交通大學專研航空,是中國民航先驅、後被中央延攬瓣裡領導幼年學生滑翔機訓練工作,對[早選、早育]工程,貢獻良多。
我相信是有不少像周智弘、王錫爵學長、張汝煐教授等,這種有類似空幼成長經驗的人士所提出之建言外;另從1990年開始的兩岸空幼蒲陽學子相聚會的活動,到2013年的兩岸空幼校友北京金秋的大聚會活動,和以後持續每年的活動,也讓高層瞭解到這種早選、早育下,所培養的同學,所產生共同的愛國情操,會將報國、愛國,情操、胸懷聯結融合在一起,產生這種廣泛存在同期同學乃至前後期同學之間,雖不是兄弟,而勝似兄弟的情誼,之前稱:[蒲陽情],現泛稱:[空幼情]。這種感情在空軍軍種作戰特性上你我皆知,是何等的重要阿!
行程中,在成都我們參觀了建川抗日博物館,捐贈了空幼校友這幾年的活動資料;在重慶因逢清明時節,我們和重慶的校友同赴南山抗日空軍陵園,敬奠抗日戰爭中為國捐軀的空軍先烈們,告慰烈士在天之靈。
此行,我們和成都、重慶的學長、眷屬、校友們都見了面,是高興也很心酸,心酸的是能到的人數是我兩年前的一半,當我拿出我手邊的名單一一核對及詢問未能參加原因,在註明往生或重病不起時,眼淚不禁奪眶而出,蒲陽學長們您們的年紀真的是老了,但您的心仍可年輕飛揚,在重慶,五期張澤華學長,戴著心跳計數及含氧計,激動的說出:「感謝有心、有情、有義的大鵬老弟到來,這蒲陽、大鵬的情義,會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偉大的情義,希望能參加的一定要參加!」;四期周志興學長也提出一定要參加的原因是:「
1.這次蒲陽、大鵬同學,一起回蒲陽場意義重大。
2.今年建校七十五周年,像這樣的大聚會可能不多,也許是最後了。
3.讓我們看看仍是黑髮的大鵬老弟,讓我們感受傳承與希望、也感染年輕。
」。 敬愛的空幼校友哥子、嫂子們,我們校友服務團隊熱忱的歡迎、邀請您參加這曾是少年時期您最喜愛、成長、回憶的學校,這由蒲陽情大鵬義所凝聚的世紀情緣,校友會溫馨聚會活動。
經由我們這次考察後,由於是五星級的旅館與設備環境、和盱衡蒲陽老大哥身體情況,我們當然仍希望但不敢奢望,五年後能辦好八十周年聚會,因此我們決定這次擴大辦好這建校七十五周年的成都聚會。
有些台灣蒲陽大哥認為成都去太多次了,但我想說的是每次的意義不同啊!,許多大陸同學仍期盼與您相聚,這真的是見一次賺到一次的關鍵時刻啊!有些校友們覺得收費高了點,我說這的確是因逢旺季而承辦旅行社又拒接低檔團,所以價位稍高,但我們向各位保証,參加這有意義的聚會,所獲得的將不會是金錢所能衡量的,定將是您我生命中值得回憶與感動的!
另有幾點事宜報告:
一、我們成都、重慶跑了一轉回來,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是邀大家報名,因當初和旅行社簽約時告知約有四百多人的聚會,現在當地旅行社和飯店都以高規格來準備辦理,我計畫在五月中要告知總參加人數,因為十月是九寨溝和成都的旅遊旺季,一定要確定房間數,否則牽涉到賠償問題。
二、有關接送機、車站等,那都不成問題,跟往年一樣,等報名確定後再來製訂接送計畫發佈。
三、繳款,台灣區的不成問題,旅行社會通知;成都區的我這次大都已代收了;海外及大陸學長如您真的匯款有困難,我同意您在報到時交給我,但請您現在儘快報名,
不要三心二意裹足不前了,也請您屆時因種種原因如無法出席,務必提前半個月通知我,避免我來幫繳罰款。
四、繳款時間應會在五月十五日截止,請台灣區學長儘量配合,以前是我們自行辦理,現因牽涉到兩邊旅行社,我們必須照合約走,也是不得以的。
五、如勵歌天老師眷屬及紀曉楓這些來賓,如只是來參加個聚餐餐會,我們服務團是可以招待的,但如參加聚會或旅遊行程,我們沒這方面預算,只有請邀請人或本人來繳付了,汪二姊和二姊夫即是最好例子了。(附件請參考個人的e_mail)
祝福平安、健康!

校友服務團 饒遠平敬筆 2015.4.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